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8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入地方“夜经济” 打造特色“邮品牌”

    本报讯 “妈妈快看——邮局里有魔术表演”“你瞧,这个就是之前我在小红书上看到的五马渡邮局哎”……8月盛夏时节,在滚滚长江边上的江苏省南京市五马渡邮轮码头旁边,伴随着热闹的叫喊声,“长江达摩夜公园五马渡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于日前拉开大幕。南京市邮政分公司倾力打造的“五马渡移动邮局”受邀返场营业,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追捧,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 

    “五马渡移动邮局”于5月28日首次亮相后备箱文化市集,得到南京市政府领导和活动主办单位的一致肯定。此次活动,南京市分公司行业客服团队在接到邀请函后,立即成立活动筹备小组,积极与活动协办单位——卫岗乳业集团沟通,提供卫岗品牌奶制品的现场展示及预订服务,促进与战略合作客户的品牌联动。 

    “五马渡移动邮局”是南京邮政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展示邮政特色文化的重要窗口,符合当下年轻群体追求潮流文化、个性文化的趋势。通过升级邮车个性化装饰,增加现场魔术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吸引了大批年轻市民朋友的关注和参与。盖戳、手绘明信片、拍照打卡等已成为文化市集中的一道特色风景线。 

    南京市分公司行业团队还积极协同各部门及栖霞区邮政分公司,将“邮乐优鲜”线上平台的特价饮品引入活动现场展示销售,引导顾客线上下单购买。此外,栖霞区分公司迈皋桥营投部派驻专人在活动现场进行“EMS拉新”,通过赠送矿泉水的方式对现场摊位商户走访,向广大市民朋友推荐,现场实现“拉新”200余人。 □郑奇 王颖

    后疫情时代,各地政府都将“稳经济,促消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区别于传统的地摊和夜市形式,创新新潮又灵活多变的汽车后备箱市集逐渐成为“稳经济,促消费”的一种重要途径。作为一股“夜经济”新势力,在一定程度上打开了更加多元的消费局面。各地邮政应积极顺应当地经济发展需求,借鉴南京邮政的做法,为邮政创新融入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探索出更多的新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