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电商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栖霞苹果红遍全国

    □本报记者 崔鹏森 通讯员 陈文静 杨春林

    栖霞苹果色泽艳丽、果肉甜脆、香气浓郁,素有“中国第一个苹果”的美誉。山东省烟台市邮政分公司积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责任,打造栖霞苹果农品基地,服务乡村振兴,与全国10余个省份合作对接,发挥农村电商、物流寄递的优势,让栖霞苹果香飘四方、红遍全国。 

    2014年,《水果(一)》特种邮票发行,“中国第一个苹果”正式登上“国家名片”。2018年,栖霞苹果成功入选首届“中国邮政50款名优农产品”。 

    以此为契机,烟台邮政积极打造地标性特色农产品,助推农产品进城。2019年,在栖霞苹果的主产地栖霞市,烟台邮政正式建立了栖霞苹果基地,明确了基地目标是育精品、树品牌、强平台、拓渠道、促协同,采用“产地+品牌+平台+渠道+协同”运营方式,将该基地打造为栖霞苹果的形象宣传基地、品牌推广基地和市场销售基地,让栖霞苹果走出烟台、销往全国。 

    目前,栖霞苹果基地下辖8个惠农合作社,种植面积有600余亩,苹果年产量达70余万斤,其中1个合作社种植基地已申报山东省级标准化生产基地。栖霞苹果基地还与烟台市最大的苹果批发市场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保障旺季组货能力。2021年,由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700吨级气调库为基地运营“安全库存”保驾护航。 

    烟台邮政还通过栖霞苹果基地与栖霞市庙后镇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携手打造“党委+党支部+合作社+邮政企业”合作共赢模式,“国家队”与党支部携手帮助果农解决“融资难”“销售难”“流通难”问题,扎实走好邮政服务乡村振兴的每一步。 

    多年来,烟台邮政先后与广东、广西、内蒙古、江西、云南、上海、浙江、吉林、黑龙江、湖南等省(区、市)邮政分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打通供需对接渠道,以产地直发、严格品控、价格保障的产业链服务支撑各地做好落地配,从而稳定了栖霞苹果基地的销售“基本盘”。同时,烟台邮政通过“小店+社群”“站点+团购”“平台+直播”方式,全方位做好不同客群的场景营销。在苹果销售季,平均组织直播带货30多场次,交易额超过300万元。 

    今年,在做好常态化营销的基础上,借助“919电商节”热销活动,烟台邮政将围绕栖霞苹果基地,推出全国“十位大咖产地游”、平台“百场直播”、掌柜“千站共推”、小店“万单行动”和社群“万人团购”等个性化营销活动,全力以赴实现栖霞苹果“追梦十万单”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