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电商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起阳澄 蟹蟹“邮”你

    □本报记者 柏滨丰 通讯员 徐进 

    夏末秋初,螃蟹已经在路上……江苏的阳澄湖大闸蟹,体肥膏黄、肉质鲜美,被誉为“蟹中之王”,2020年被授予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也是2022年集团公司重点打造的全国级农品基地项目之一。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发挥原产地优势和邮政品牌效应,倾心打造“邮政农品—阳澄湖大闸蟹”全国级农品基地项目,并借助EMS投递配送网络,做到产地直采、配送保鲜,为广大客户提供正宗好蟹。 

    在江苏省邮政分公司的指导下,今年,苏州市分公司按照引入流程,签约阳澄湖大闸蟹合作社、源头供应商,新增3万余亩养殖基地,通过种草投螺、稀放精养、精细管理,能够满足各渠道要货需求,实现生态、品质和效益三提升。 

    今年,江苏邮政大闸蟹预排销售目标为3500万元,其中阳澄湖大闸蟹销售目标为2000万元。为确保目标达成,截至8月30日,全省邮政已完成52家供应商考察走访工作,成功签约46家;全省各市分公司已完成大闸蟹推荐方案制定;江苏省分公司先后与广东、福建、浙江、四川、重庆、新疆、宁夏、吉林、天津、内蒙古、北京、上海等20个省(区、市)分公司开展了大闸蟹项目接洽,目前已有17个省(区、市)分公司达成采购意向。 

    在产品定位上,苏州邮政将阳澄湖大闸蟹分为两类:一类是包括“普通型”“精装型”“豪华型”“尊贵型”“至尊型”等5个价格区间的中端礼品体系,以卡券为载体,主要拓展线下福利团购市场;另一类是“金榜题名型”和“蒸蒸日上型”的高端双品牌运作体系,突出“邮政农品”的品牌效应。 

    为保障产品品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苏州邮政项目团队以客户为圆心、以产品为核心、以服务为中心,建立并落实“九个有”产品品控体系和保障机制,即引入有标准、包装有保障、物流有支撑、运营有团队、品控有机制、订单有时效、验收有质检、客服有响应、赔偿有预案。 

    在订单时效上,采取“蟹券+原产地发件”模式,先由各市分公司预售阳澄湖大闸蟹提货券,客户后期登录邮乐网阳澄湖大闸蟹卡券兑换专区填写名址信息后,苏州市分公司按照客户兑换的蟹券种类和规格,严格按照“极速鲜+”大闸蟹采购标准,进行阳澄湖大闸蟹的直采、打包、寄递和配送,最终按照客户要求送达指定地点。 

    在客服响应方面,江苏邮政11185客服中心专门设立了全国阳澄湖大闸蟹客户服务组,并开通4008011185专属客服号,具体负责项目的售前咨询、兑换咨询、投诉理赔等相关服务,全力做好项目客服和售后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