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核心价值观引领新征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培育,是对党员干部和普通员工“三观”的树立和培养,贵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邮储银行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方面,既要把核心价值观贯穿到企业整体的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又要把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党建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充分与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员工管理、企业风险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出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特色。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培育邮储人的民族大义、家国情怀、言信行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结合企业发展,将其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教育广大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干部员工的责任感和组织纪律性,保证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得到落实,促进企业运行规范有序。着重树立“以人为本”的企业服务文化,建立起优质高效的客户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服务感受,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建立信任为核心,提供优质服务为抓手,以诚实、全面、完整作为银行服务原则。 

    将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融入企业发展和经营之中。融入企业重大事项改革发展、日常管理和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同时渗透并融入思想政治工作、文明创建活动和员工行为准则之中,做到全方位渗透、全方位践行。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指明企业发展道路,围绕“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提升企业内部管理,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营造良好融洽的工作氛围,以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激励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培养人的集体意识和道德意识,提高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为企业文化建设和人才管理的主要内容。开展全员阅读、优秀国学传统文化学习活动,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题的“四德”教育,发现和评选身边的“最美职工”,引导邮政储蓄“正能量”,全面提升邮储人的道德素质,构建“爱岗敬业、崇德向善”的道德高地。 

    将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融入风险约束和防控之中。努力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和高尚的思想境界,推崇文明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将核心价值观纳入员工的道德行为,增强员工依法合规经营的理念,强化员工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道德准则的学习,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和违章行为,教育每一位员工秉承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违纪、违规、违章行为,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现象,增强法治认知,倡导敬业精神,珍惜职业生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重工作中的操作规范,从思想源头上预防风险案件的发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是当代中国和当今时代发出的“最强音”,它是抚慰精神创伤的“心灵鸡汤”,是提振全面深化改革信心的“威风锣鼓”,是中国梦破浪前行的“灯塔火炬”。我们要加强宣传、培育、践行、弘扬,在实践中感知,在行动中领悟,善于融入,善于运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邮储银行开启新征程的新路标。□孙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