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一回邮政“挑山工”
——山东省分公司组织集团交流干部跟班“泰山鸿雁”邮路
□本报记者 崔鹏森

    提起“泰山鸿雁”、山东省泰安市邮政分公司营业局车站投递部投递员宋宪臣,不仅是在泰安,就是在整个齐鲁大地,他的名字早已家喻户晓。22年来,宋宪臣每天背负着五六十斤的邮件穿梭于巍峨泰山。为近距离感受“泰山鸿雁”精神,近日,山东省邮政分公司组织集团公司在山东挂职交流干部,跟班宋宪臣投递。 

    从济南启程,交流干部一行到达后直奔营业局车站投递部,看望慰问宋宪臣,深入了解“泰山鸿雁”邮路的具体情况。 

    “‘泰山鸿雁’邮路建设中,邮政提供的服务有哪些新特点”“游客对‘泰山鸿雁’有什么样的评价”“宋宪臣同志是如何坚持20多年的”“宋宪臣同志现在的身体怎么样,工作和生活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泰山鸿雁’党支部何时成立的,建设情况怎么样”“‘鸿雁团队’是如何发展起来的,现在团队成员有几人,情况怎么样”……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宋宪臣以及“鸿雁团队”一一作答。“山东邮政一直弘扬邮政精神、战邮精神。无论山上是什么气候、道路多么艰辛,只要有邮件,我一定送到客户手中,做一个本本分分的邮政‘挑山工’。”宋宪臣的“挑山工”精神打动了每一个人。 

    到达泰安市的第二天一大早,交流干部便和宋宪臣一起踏上了“泰山鸿雁”邮路。 

    “‘泰山鸿雁’邮路从泰山山脚的红门开始,直达泰山极顶玉皇顶,直线距离10.5公里,海拔1545米,沿线56个客户投递点,往返52公里,上下山路台阶3万多级,年承载各类邮件1万余件。”宋宪臣介绍说。一路上,交流干部空手都跟不上背邮包的宋宪臣,大家边走边投递,经过4个多小时的攀登才到达南天门。跟段体验最艰苦的是从中天门到南天门这段路,有5000多级台阶,共3公里,最吃力的是十八盘,有台阶1630余级,全是70度的陡坡,交流干部轮流背着宋宪臣的邮包,体验了投递的艰辛。途中,交流干部还参观了泰山祈福主题邮局,走访了中天门景区管委、碧霞祠等大客户单位,听取了他们对邮政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真不容易,真不容易,能够20多年如一日坚持,宋宪臣同志是英雄,真是邮政的‘挑山工’。”回到山下,交流干部坐到一起,分享了跟班“泰山鸿雁”邮路的切身感受。他们认为,宋宪臣及“泰山鸿雁”邮路深刻诠释了中国邮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深入践行了普服为“根”、客户为“本”的服务追求,是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邮政企业的生动体现,宋宪臣是“挑山工”精神的践行者,更是企业的宝贵财富。 

    此次组织交流干部体验“泰山鸿雁”邮路,是山东省分公司打造“泰山鸿雁”专题党课品牌的措施之一。对内,山东省分公司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新员工入职培训等,加强对“泰山鸿雁”精神的学习、传承和践行;对外,借助“泰山鸿雁”专题党课品牌,把以宋宪臣为代表的“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传递出去,营造人人争当泰山“挑山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山东省分公司正在研究加紧打造年轻化的“鸿雁团队”,采用分段、套跑、轮班等形式,通过科技赋能等方式改善工作环境,保护和继承好“泰山鸿雁”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