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使命担当中绽放青春光芒
□赵云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勉励青年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是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鞭策。五四运动百年以来,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着五四精神,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邮政系统广大青年员工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真正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处。 

    努力做到甘于担当。198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任地委书记时期,带领当地干部一件一件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并总结道:“我们工作目的是为人民服务,不仅要对上面负责,而且要对群众负责,为人民做主。”对于邮政青年员工而言,我们要做到忠心许党许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上,真正把“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精神践行到日常工作岗位上,用心奉献邮政。 

    努力做到勇于担当。邮政青年员工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扛大事、涉险滩、闯难关。无论走得多远,无论职位多高,无论面临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邮政青年员工要时刻不忘为什么出发,时刻不忘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时刻不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时刻不忘中国邮政是国有企业,牢记三大责任,把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事业生命的一部分,只有这样,工作才能更有动力、更有干劲。 

    努力做到善于担当。邮政青年员工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强化岗位实践锻炼,要有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危机意识,要有能力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与时俱进升级扩容的强烈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中国邮政而言,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邮政青年员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不仅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需要通过持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推动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处。 

    担当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奋斗,实现中国邮政高质量发展,是全体邮政人的梦想和奋斗目标,也为邮政青年员工提供了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大舞台。“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邮政青年员工要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新机遇,立足本职岗位,从每一件身边事做起,从每一项小任务做起,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而致千里,用邮政人勤劳的双手、坚韧的肩膀,在邮政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以坚实的岗位担当、一流的工作业绩,创造百万邮政员工的美好生活,成就精彩人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