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龙江来了特别客户
□刘其成

    “36.2℃,您的体温正常。”3月中旬,江苏省南京市白龙江营投部见习经理王泉用手持测温仪测了一下一位客户的体温,并进行了登记。这位客户有点特别,他是南京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韩立明,当天,他来到南京市邮政分公司白龙江营投部,检查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情况。 

    白龙江营投部进出口显眼位置张贴了“今日已消毒”标识和防疫宣传海报,工作台上摆放着防护指导手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防疫“小贴士”视频,投递员佩戴着口罩、手套,忙碌作业。 

    行至作业区域,韩立明停下脚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情况。“返岗复工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防护措施?”“服务一直没中断,目前,投递员100%到岗,我们采取个人防护、场地消杀、邮件消毒等措施,营造安全用邮环境。”“快递进小区问题解决没?”“在市防指挥部的推动下,目前,区域内的近80%的小区解禁,快递重新‘快’了起来,日投递量1.2万件,堪比去年‘双11’。” 

    营投部经理胡北京对韩立明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其间,韩立明不时点头赞许。“快递员是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要更多地关心快递员健康安全。”韩立明说,城市生活最日常的“烟火气”,就是政府加快复工复产的“最大底气”,要有序推进外地快递员返岗,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疫情期间,南京市分公司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职工“零感染”;履行集团公司“四不中断”“四免费办”服务承诺,累计投送各类党报党刊360万份,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开辟专线,承担防疫救援物资紧急运输任务,累计收寄(承运)疫情防控物资54万余件,其中,湖北方向防疫物资约2.1万件;做好政府为驰援湖北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属送“暖心包”工作,累计配送21批次、3968户、10636件;针对政务邮件、教材教辅、平价口罩等,提供“不见面”审批、无接触配送服务。 

    在听取南京市分公司防疫措施落实和生产运行情况汇报后,韩立明用“构筑起防疫生命通道、物资运输通道、爱心传递通道”,对邮政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寄递和满足群众生活生产需求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鼓励邮政继续发挥行业“国家队”先行引领作用,在关系民生及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重要领域、重要方面,为百姓生活和企业生产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公共服务。 

    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莫志坚现场表态,在慎终如始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聚焦主业主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经营不停摆“两场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