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度新华社重点报刊发行电视电话会议提出
开启战略合作2.0 创新拓展发行渠道

    本报讯(记者 邸亚峥 朱正义) 9月10日上午,新华社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召开2021年度新华社重点报刊发行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2021年度报刊大收订工作。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宁在会上分别讲话。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主持会议。 

    宫喜祥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邮政是新华社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新华社报刊发行的主渠道。未来挑战和机遇并存,双方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新形势,新华社报刊要坚定内容、定位、品质、团队自信,充分发挥中国邮政与新华社双“统分结合”发行体系的优势,抓好便利化订阅,同时加强报刊新媒体端口建设,用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规律的方式方法加强内容建设,履行职责使命,服务社会发展。 

    康宁指出,自建立战略合作以来,中国邮政与新华社双方秉承战略合作初心,风雨同舟、携手并进,努力做大新华社报刊发行市场,共同巩固扩大党的舆论宣传这一重要阵地。同时,新华社利用自有媒体平台,不断加大对中国邮政转型创新、服务民生等举措的宣传报道力度,为推动邮政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面对新发展阶段涌现出的新形势、新业态、新特点,双方要保持战略定力,共同寻找合作发展的新路径、新动能、新办法。要不断改变固有模式和观念,创新营销宣传方式,以项目为抓手,加大线上引流、科技赋能的力度,激发新的发展活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 

    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方面,一要以科技赋能为基,开启战略合作2.0。报刊发行是中国邮政的基础性、标志性业务,目前已建成发行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发行网络实力最强的报刊发行网络平台。今年,新一代书报刊供应链系统已经上线,新一代寄递平台将利用最新GIS电子围栏技术提高名址数据匹配率、报刊投递服务质量,这将为双方战略合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二要在传承中创新,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突出一个“早”字,充分发挥邮政企业常年服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积累的经验优势,建立行政主管部门、新华社分社与邮政企业“三位一体”的发行机制,在存量市场上找增量,争取在重点市场中有突破,突出抓好集团客户开发,全力确保新华社报刊发行量稳定。三要在创新中发展,大力发展线上订阅。面对新形势、新特点、新需求,要大力发展线上订阅,让更多的互联网用户感知到新华社报刊。今年,集团公司加强线上平台资源的整合,专门成立在线平台运营小组,为备战大收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同时广泛开展线上订阅宣传,让潜在的读者看得到,让想订的读者方便订。四要以服务为本,筑牢战略合作之根。随着报刊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数字阅读对读者的分流,投递服务质量成为守住读者、赢得读者、拓展市场的关键。要发挥邮政全网优势,突出对新华社报刊产品的宣传,制定行之有效的发行方案,切实提高邮政的营销服务水平,为扩大发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要高度重视新华社可订阅内参发行工作。 

    会议对在2020年度新华社报刊和可订阅内参发行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区、市)邮政分公司予以表彰。全国31个省(区、市)分公司及新华社社办报刊、国内分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黑龙江省、山东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