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不可失

    8月26日,一位退休干部模样的老大爷捧着一面红彤彤的锦旗走进了北京市昌平区天通东苑邮政所,一进门就喊:“小可乐同志在吗?小可乐同志在吗?”老大爷的喊声里充满着一股抑制不住的热情,营业厅里的人们纷纷停下手中的业务,向这位老大爷投来疑惑的目光。大厅内理财经理连忙向老大爷迎过去,安慰道:“老大爷,您别着急,您说您找谁?” 

    “我找营业员小可乐啊,我要好好地感谢他。”老大爷一边说着,一边向营业柜台内扫视着。忽然,老大爷的眼光停在了营业员张奎的脸上,迅速走过去冲着张奎一指,激动地说:“这不就是小可乐同志嘛!” 

    “这不是裴大爷嘛,您来了,您有什么事?”张奎说着,从座椅上站起来,向裴大爷打着招呼。 

    “这就是小可乐同志,诚实守信,拾金不昧!”裴大爷向理财经理夸赞道,说着,裴大爷将红彤彤的锦旗打开。 

    营业厅的人们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搞得是一头雾水,裴大爷面对大家疑惑,娓娓道来—— 

    “前两天,我到天通东苑邮政所寄挂号信,办完业务,抬脚出了邮局坐上了公交车。坐了半个多小时,一摸兜,手机不见了。我顿时慌了,手机丢了是小事,但是手机里还有多年积攒的亲戚朋友的通讯录以及微信聊天记录;更要命的是,这部手机还绑着我的银行卡!我立即告知售票员,请求售票员帮忙在车内找找。售票员找了一圈没找到,对我说,车内乘客不多,不会丢在车内,是不是落在别处?售票员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我想起了在邮局寄过挂号信,会不会落在邮局?可是当时邮局办业务的人挺多,即便落在邮局也有可能不翼而飞。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借来售票员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拨了个电话。电话通了,接电话的是一位小伙子。小伙子说我的手机落在邮局柜台上,他给收好了。我心里那块儿石头终于落了地。我连忙赶回邮局,交给我手机的正是刚才给我寄挂号信的营业员——张奎,网名叫小可乐,我还有他的微信。回到家,我越想手机如果丢失这件事越后怕。于是,第二天,我赶制了一面锦旗,这不,给张奎——不,我还是习惯叫他小可乐——送来了!” 

    “小可乐和裴大爷合个影、留个念想吧。” 

    说着,理财经理拿出手机定格下了那一瞬间。□赤涛 苏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