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寄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小时接力 确保邮件恒温发运

    

    本报讯 1月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邮政分公司向河北省发出6件、近2000支抗癌保温药品,其中5件发往石家庄、1件发往邯郸。药品发运期间,河北省疫情形势严峻,石家庄市实行封闭管理。面对这种情况,连云港市分公司上下联动,协同兄弟单位,在12小时内,共同完成了抗癌药品的发运工作。 

    此次发运的药品包含艾瑞宁等重要抗癌药物,属于保温药品,药品需在10℃~25℃的恒温环境下保存,对运输温度条件的要求极其严苛。然而,1月5日,连云港市最低气温降至-15℃,石家庄市最低气温为-16℃,低温环境给药品寄递带来了巨大挑战。为此,连云港市分公司根据气温情况和在途时限,采用“双层泡沫保温箱+保温冰袋+一次性电子温度记录仪”的包装方式,确保邮件恒温发运。 

    1月6日8:59,邮件落地石家庄,由于当地实施封闭管理,邮件无法投递。连云港市分公司紧急委托石家庄邮区中心局,将近200公斤的药品搬运至空调办公室存放。然后,石家庄中心局与邯郸中心局紧急安排发运任务,调配专人专车将这批温控药品投递给收件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薛骏慧 孙静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