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区阿拉善盟土尔扈特营业部揽投员 柴萍
戈壁滩上送邮忙

    

柴萍

    1月1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邮政分公司土尔扈特营业部,揽投员们忙得热火朝天。撕扯胶带的声音此起彼伏,烘托着“开门红”的热闹气氛。揽投员柴萍拿着一卷红色的胶带纸和写着“冷鲜肉专递”字样的红色面单走出营业部,门口两侧码放着待封装的阿拉善羊肉,她动作麻利地撕胶带,翻转着包装邮件,在一旁默默协助的,是她的丈夫。柴萍的丈夫在建筑工地工作,每当柴萍忙得分身乏术的时候,他就来营业部和柴萍组成“夫妻档”,帮她分担邮件封装、搬运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一会儿工夫,两人合力打包完六七箱冷鲜肉。看着包装上鲜红的胶带和面单,柴萍乐呵呵地说:“‘开门红’挺喜庆的,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开始了,希望新的一年,工作和生活都能红红火火的。” 

    忙碌间,盘驳邮车到了,这些冷鲜肉将搭载邮政运输网络,带着邮政的新年祝福,送达全国各地。 

    送走了一批冷鲜肉,柴萍边搓手取暖,边匆匆走进营业部,开始封装揽收的邮件。为了方便操作设备,柴萍把手套剪掉半截,由于不停封装、搬运,露在外面的手指被冻得通红。搬运邮件时,柴萍的食指被磕破了皮,她不以为然地看了看,继续埋头工作:“这都不算啥,搬运邮件免不了磕磕碰碰。” 

    这几天,阿拉善盟迎来了寒潮,气温降到零下20摄氏度,让户外揽投工作更加艰苦。但柴萍安之若素,每天依然早出晚归,奔波在揽投路上,就像阿拉善地区生长的沙漠玫瑰般,始终保持着火一般的生命姿态。 

    柴萍是2011年加入阿拉善左旗投递员队伍的,主要负责东城区北环路到紫苑华庭一带的揽投工作。多年来,她用优质服务赢得了口碑,服务区域内的客户几乎都是她的微信好友。打开柴萍的微信,每个客户都被备注了名址信息。有业务需要的客户会直接通过微信联系她上门取件,寄递频次相对高的客户,她都一一置顶,避免因错过信息而影响客户的用邮体验。说起柴萍,土尔扈特营业部经理毛志坚竖起了大拇指:“巾帼不让须眉。柴萍做事情认真,能吃苦,一年到头在外面跑业务,连续两年都是营业部的营销状元。” 

    在忙碌的过程中,柴萍的手机不时响起菜鸟裹裹平台“菜鸟包裹侠”APP发出的语音提示,她点开看了看客户预约的上门取件时间,随后与客户电话联系取件。菜鸟裹裹项目去年3月在阿拉善盟分公司试点推行,目前,柴萍日均揽收包裹40~50件,其中通过菜鸟平台揽收的就有十几件。平台推单功能让她不用“踏破铁鞋”就实现了包裹揽收量的“更上一层楼”。□王圆圆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