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平市分公司:闽北山区飞出“金凤凰”

    南平市位于福建省北部,地区经济发展排名长年处于全省末位。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福建省南平市邮政分公司坚持“余额+高效中间业务”双轮驱动发展,通过活动引领、获客引流、对标提升的方式,持续精耕细作,不断提升代理金融行业引领力,实现代理金融各项指标增长。截至2021年8月31日,南平市分公司2020~2021跨年度金融竞赛综合资产净增24.7亿元,力争档完成率为105.4%,列全省邮政第一;全市新增市占率、存量市占率在金融机构里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南平市邮政的各项业绩均列全省前列,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我们闽北落后山区里飞出的‘金凤凰’。”南平市委领导在听取南平邮政工作情况汇报时说道。 

    主题营销,引领余额发展。旺季期间,余额发展能否快速提升、打出“提前量”,对打赢跨年度金融竞赛至关重要。南平市分公司将四季度和首季度的战役定位为打赢跨赛的信心之战、士气之战。通过开展“齐心协力誓夺300亿”等五场主题营销活动,全面提振士气,把握跨赛节奏,实现快速获金。尤其在春节期间,该分公司的余额发展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全市净增19.7亿元,较近三年最高值多增4.7亿元,一举突破300亿元余额大关。 

    村社共建,助推获客引流。在全力打赢跨年度金融竞赛的同时,南平市分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号召,以村社共建为主线,以党建促共建,精耕四大客群,探索代理金融发展新模式。该分公司以社区、村部为“靶心”,瞄准其管辖覆盖的庞大居民群体,不断扩大邮政服务覆盖面,实现源头获客。通过以党建促共建、以活动促共建、以场景促共建,打造党建社区共建资源共享平台,提升居民、村民对邮政的认可度。截至8月31日,全市131个金融网点共建村社262个,其中示范村社134个;全市CRM建档户13.59万户,CRM资产达标客户8.4万户,全市共开展村社共建活动927场次,活动带动新增余额11.24亿元,占本年余额新增总量的63%。 

    对标市场,补发展短板。南平市分公司通过对标自身、对标市场,在巩固代理金融发展优势的同时,不断弥补发展短板。一方面,该分公司着力提高非储收入占比。今年首季度,南平市分公司保险业务克服额度和费率下降等不利因素,及时调整转向发展高收益的期交产品,实现保费低增长、收入高增长。截至8月31日,全市非储收入占比达19.8%,较去年提升3.7个百分点。三项高效中间业务折算综合资产4.39亿元,其中,长期期交完成率107.2%,非货基金完成率114.5%,人民币理财完成率122.9%。另一方面,南平市分公司大力发展商户收单业务。该分公司紧盯商贸户客群,以微邮付等商户收单产品为载体,打造微邮付“样板菜市场”,营造商贸户营销场景。同时,通过下调商户收单补贴标准,开展商户“交易礼”“升级礼”“贵宾礼”等激励活动,降低发展成本,提升商户活跃度。截至8月31日,本年新增商户10645户,列全省邮政第一,累计交易3712万笔,累计交易金额24.8亿元。□黄敏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