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雄安邮政将驿站“搬”进营地

    “姑娘,辛苦你了,又在中午休息时间找你取快递。”河北雄安建设者田宝军对邮政工作人员说。田宝军从河南来到雄安新区从事建筑工作,以前,要走出“建设者之家”的营地取快递,现在,中国邮政把快递驿站“搬”进了营地,取快递就方便多了。“就是两个字‘方便’,而且他们服务态度也特别好。”田宝军说。 

    雄安新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建设者建立了两个“建设者之家”营地。田宝军所说的这个邮政驿站在容东片区的“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内,服务人数有近7000人。邮政驿站虽然只有10平方米,但环境整洁,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清晰。该驿站设置了三组包裹货架,并摆放了图书报刊展架,展示具有邮政特色的文创产品。 

    雄安邮政分公司借助驿站独特的位置优势,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还开展了邮快合作,为社会快递提供共享平台,向建设区内的建设者提供社会快递代投自提服务。目前,该驿站除提供邮政快递包裹自提服务外,还代投中通和极兔等社会快递品牌包裹。“有时候快递员来送包裹,但我正在工地上施工作业,就让快递员先将包裹放到邮政驿站,我下工后顺路就将包裹取了,而且放到驿站是免费的,既方便又有安全保障。”田宝军说。 

    “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的邮政驿站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邮政驿站日均代投量近200件,邮件进站后首先会进行消毒。我们建立了微信客户群,为二号营地客户领取快件提供便利,为金融获客和开展其他业务打下了基础。” 

    邮政驿站“搬”进建设营区内,是雄安邮政分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打通了邮政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零距离”。下一步,邮政驿站将在提供投递、揽收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叠加金融移动展业,丰信业务、简易险办理,文创产品、农产品售卖等业务,积极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者做好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