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赋能“南药之乡”阔步前行

    云山之下,南药飘香。广东省云浮市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知名的“南药之乡”“肉桂之乡”“中药炮制之乡”,药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全市南药种植面积约120万亩。 

    当前,云浮市致力于打造中国南药创新高地、中医药强省“排头兵”,南药已成为云浮市富民兴村的产业之一,为云浮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在云浮市金融工作局、中医药局的指导下,创新南药产业金融服务,推出乡村振兴“南药贷”专项贷款产品,提供了信用、担保、抵押等多种方式的便捷高效融资服务。 

    “肉桂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厂近两年来陆续推出新产品,对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变大了。”在罗定市榃滨镇,源发桂皮加工厂负责人崔彩婵信心满满,“邮储银行南药专项贷款很便捷、很好用,为我们在新产品推出、货物仓储以及设备投入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在信贷资金支持下,肉桂深加工技艺不断完善,产品附加值随之不断提升,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创业就业。在“南药贷”推出后,云浮市分行准确、快捷地为肉桂、巴戟天、牛大力等南药的种植、生产加工、收购企业及农户提供有效的资金帮扶。 

    “南药贷”资金的及时有力帮扶,成了许多企业和种植户的“及时雨”。在郁南县历洞镇巴戟天种植基地,承包了240多亩土地的农户赵均焕说:“贷款随借随还,很方便。有了资金扶持,我对致富前景充满了信心。” 

    云浮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稳企服务到惠农便民,云浮市分行一直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用心用情服务好小微企业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截至今年4月底,云浮市分行“南药贷”余额约为0.5亿元,累计信贷支持超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南药产业发展。□陈树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